close

記得找第二家醫療院所評估時,
相信個人對自身狀況也有一定了解。
#病理報告的幾個指標
(ER/PR、Her2、Ki67)
(要先了解是多少%或指數
以及每個指標所代表的意義)

#已經做過那些檢驗項目
(乳房超音波、乳房切片、乳房攝影、
CT斷層掃描、胸部核磁共振)

#檢驗項目日期地點
(那一天做的?在那裡做?
PS:檢查報告已出來的要一份帶過去
,未出來的報告是那些?

#然後把你不清楚的地方要問的列點
1.依據您的資料,醫生的評估的治療方式?
這裡就開始觀察醫生回答耐心否?細心否?
(感覺自己在面試醫生對吧!就是要有這個感覺)
2.若要在這裡治療醫師會怎麼安排
(一般外院確診過來,
有些檢查項目醫生會採用,
有些不會Ex:乳房切片→病理報告、乳房超音波)

※補充一:
我在外院什麼檢查項目都做過了,
但醫生還是很仔細說明,
為什麼這項要重做、
這項不重做基於什麼考量…等

※補充二:
我找第二家醫療院所意見時,
醫師說明完問我是否願意再做切片,
我當下就說"好",
本來就等他這句話了。
就算他沒提我也是會要求重做,
但醫師先提了就是"加分"是吧!

※補充三:
第二家別找跟第一家同等級的,
例如第一家是地方醫院或私人醫院的;
第二家請找醫學中心以上的等級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第二意見 重大疾病 乳癌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mer哇係小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