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春節後的第一天上班,
我也要跟著回醫院開工啦!
別人領紅包我是包紅包,
一早就要抽血。

時間很快今天又要做半年期追縱了,
一早的抽血站擠滿了人潮,
以為要等很久了,
沒想到抽好號碼牌一下子就輪到我了,
抽血站一向很有效率,
春節後的第一天上班也是如此,
那外面那些倚著牆邊站的人群又是怎麼回事呢?

哈哈....不管了,
今天要闖關到下午了,
只要能順利不卡關就好了。

回想兩年前的這時候,
我正在處理老天爺給我的這份禮物,
為了尋求第二意見,
風塵僕僕的來到這裡,
很快的七百多個日子過去了,
一路走來的各種滋味也非一時筆墨能形容。

今日關卡沒有太大差異,
空腹八小時→抽血→胸部X光→腹部超音波→胸部超音波
→骨掃,若沒有記錯骨掃應該是一年做一次,
骨掃會排在所有檢查的最後一項,
然後依檢驗單上的時間報到後,
要先注射含有微量幅射的顯影劑,
隔了2~3小時後才回來做照顯。

就這樣依序闖關,
9點多照完了X光,
我就直接到B2的高階影像中心等了,
雖然我是排程10:30段的第一個,
但實際開始做時間都會晚一些。

不知道為什麼,
這次做超音波時心裡總是覺得有壓力,
可能是操作的醫師在右乳暈位置停格,
然後問我這個位置是不是開刀的地方讓我有了罣礙,
一來是因為它不是我開刀的位置,
二來是我這些日子時常覺得右乳暈感覺有軟Q的異物感。

另外在飲食方面我也沒有少油,
運動又不足的情況下,
體重的數字一直沒有控制也就算了,
還不斷增加………唉,愈想就愈煩

有時候這樣的心情不知道找誰聊聊,
當一般人在說「最近好像變重了」
他們在意的是外表的改變,
不好穿衣服或衣服穿不下這類的問題,
我所擔心的是攸關生命的威脅。

超音波就像照妖鏡一樣,
可以很清楚的檢查出身體的異常,
同時也是很殘酷的現實,
此刻躺在這個檢查床上背脊整個發涼,
跟這波寒流一樣冷到骨裡去了。

做完超音波己經11點半,
到核醫科打一針就有2~3小時候放風時間,
也可以好好慰勞我的飢腸轆轆的胃了。
好好飽餐一頓後依約定時間回核醫科,
下午三點半做完照影的最後關卡,
就結束了今天的任務了。

接下來就期待回診看報告了,
雖然心中有些忐忑不安,
但還是希望能多點好運,
默默的祈禱這次的檢查一切順利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乳癌 乳癌治療 心路歷程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mer哇係小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